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人防知识>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进校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8:0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呜……”5月12日上午8时45分,随着一声警报划破长空,市第十三中学全校师生井然有序的疏散到操场,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d4a0f8e68836467e9b7dbdb3dc522aaf.jpg

    活动现场

    ebf26e4b41ae4463875e1027e1cead10.jpg

    活动现场

    28af8262a32f4f1ab8cb39e316eace80.jpg

    活动现场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好国防(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携手武陵区国动办、鼎城区国动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国防(人防)进校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的活动,除了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还举行了专题知识讲座,为广大师生讲授防空警报信号辨别、防毒面具佩戴、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专业技能知识,以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技能的能力。

    另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国防人防知识宣传展台,并现场为广大师生们发放了《人防小博士》和《现代防空防灾》、《人防知识与技能》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当天,澧县、汉寿等县市区发展改革(国动)部门也在以不同方式组织了形式多样的“5.12”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