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专栏>法制专栏>详细信息

庭审旁听“零距离”、警示教育“震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为高标准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月25日,机关纪委组织全体在家处级领导、综合科室负责人以及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教育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庭审现场,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还原了被告人思想滑坡,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特别是被告人“悔不当初”的忏悔让全体旁听人员深受震撼,思想上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警示教育。

    此次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直观、全面地展示了庭审的全过程。庭审接受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拒绝诱惑、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


    92879db7398949e98b0109600156c4e7.Jpeg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