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我市36家企业入围国省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0-03-05 11:39    信息来源:

  •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落实财政部等五部委《关于打贏疫情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财金﹝2020﹞5号),截至2月底,累计向省发展改革委上报四批次14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需求46.736亿元。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审核通过的湖南省第一批全国性名单中,我市入围企业21家、贷款需求 11.913亿元;全省首批地方性企业名单中,我市入围企业15家、贷款需求3.6155亿元。

    一、入围企业可享受政策。企业申请贷款支持时,可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二、申报企业应具备条件。根据国省通知要求,以下5类企业可以申报:①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企业;②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③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④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⑤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