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我为“四个常德”建设献一策》项目征集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09 10:2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战略部署,广泛凝聚全社会共识,齐心协力为建设“智慧常德、现代常德、绿色常德、幸福常德”出谋划策,营造人人关心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围绕加快建设“四个常德”,拟在全市开展《我为“四个常德”建设献一策》项目征集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加快建设“四个常德”,突出科教先导、工业主导、城镇带动、民生优先的主题,策划一批顺应发展趋势、符合常德实际,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民生改善及社会事业类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四个常德”项目储备开发库。

      二、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所有个人、机构和企业,所提对策建议字数不限,并请注明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三、策划要求

      1、体现针对性。紧密围绕“四个常德”的总体要求来谋划。“智慧常德”要着眼于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紧密融合,从根本上提高常德城市现代化水平;“现代常德”要着眼于坚持工业化发展向“低碳、绿色、集约、创新”方向转型,实现常德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绿色常德”要着眼于坚持“全域常德”理念,按照“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要求,形成生态宜居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幸福常德”要着眼于坚持民生优先,重点解决以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保护,就业、就学、就医为重点的“三保三就”问题。

      2、体现创新性。尽量打破现有思维模式,在常德市现有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地缘优势的基础上,吸收先进地区经验,发挥比较优势,凸显常德市地域特色;冲破投资体制机制束缚,强化市场理念,体现错位布局,避免重复建设,防止同质化竞争;注重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着眼于吸引先进地区的资金、设备、管理方法、经营理念、高新适用技术,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产品、环境优势。

      3、体现前瞻性。围绕 “一个中心”的发展定位,即把常德打造成为泛湘西北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立足未来若干年内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结合常德市的各项发展规划,突出打基础、管长远、强后劲。产业项目要结合国家政策、产业导向、宏观布局和市场需求,符合全市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布局,产业结构优化,带动作用突出,链条作用明显,技术含量较高,生命周期较长。

      4、体现可操作性。符合国家的投资、土地、环保、节能减排等政策,与国家各项发展规划相吻合,立足于常德市现有基础,开发建设具有现实性和可行性;合适的建设地点,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社会效益明显;与投资者互利共赢,成果共享;产业链上下游结合紧密,与主导产业、优势产品和名牌产品培植深度融合。

      四、材料内容及格式

      (一)内容要求

      上报策划材料须包括以下几项:

      1、项目名称。在符合项目实际内容的基础上,描述精准、文字精炼、意思精确。

      2、项目依据。着重描述项目策划的背景,提出项目的主要原因以及优势和不足。

      3、项目描述。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在该领域、该行业所处地位、形势的基本判断,采用的主要技术和工艺,项目占地面积、基本规模、概算总投资等。

      4、实施路径。项目落地实施的具体步骤、时间节点,要求政府支持的各项政策建议。

      5、前景分析。经营类项目的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公益类、社会事业类项目的社会效益分析。

      (二)格式要求

      为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只要策划建议包含上述各内容,文字、格式、语言可打破常规、不拘一格。

      五、征集方式及时间

      1、征集方式:在常德政府网、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等媒体设置《我为“四个常德”建设献一策》项目征集活动专栏。

      2、活动时间: 2013109—20131115

      3、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0736-7200550

      传真号码:0736-7256057

      电子邮箱:cdxmn2013@163.com

      报送地址:常德市朗州路120号市发改委投资和项目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六、评选程序

      11117日前,报送项目由市项目办收集整理完毕;

      21117-30日,由市项目办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对上报项目进行审查和论证;

      31210日前,审查及论证结果报市政府研究,评选20个最佳项目和100个入库项目;

      4、评选结果在常德政府网、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公示期间内欢迎全市人民继续反馈意见。

      七、奖项设置

      凡评选为最佳项目的策划建议将给予现金10000元奖励,入选四个常德项目库的项目,分一、二、三等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两个奖项不重复奖励)

      本次活动结束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策划建议的做法,将作为常德市项目策划的重要渠道,随时接收项目策划建议,并每年进行一次集中评选活动。

      市项目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