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改作风、提效能、创环境、促发展”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4-05-23 10:1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市发改委“改作风、提效能、创环境、促发展”公开承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通过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开展自清自查,共查找出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1、在规划编制、参政设谋方面,存在对全市长远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研究不够,年度发展计划目标制订过高,推进重大改革方法举措不多等问题。

      2、在项目管理、资金监管方面,存在对投资项目审批把关不严、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不够,对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使用稽察管理不太到位等问题。

      3、在学风、文风、会风方面,存在深入基层调研较少,制定文件、组织会议重学术语言、轻大众表达等问题。

      4、在规范用权、行政效能方面,存在服务基层意识不浓、与市直部门协调不够、对区县市发改部门业务指导不多、对基层上门办事跟踪力度较弱等问题。

      针对上述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1坚持科学谋划,推动改革发展。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观大势、谋大事上,在规划编制、形势分析、政策设计、改革统筹方面,坚持超前谋划、科学预判,坚持虚功实做、虚中务实,力争所有思路、战略和规划,都有可以实现的途径、可以支撑的政策、可以落地的项目。

      2、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投资管理。认真履行投资牵头主管部门职责,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快研究制订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重大项目稽察办法,扎实开展独立稽察和协同监管,加强项目建设全方位监督,切实把好项目规模、工程质量关、资金安全、投资效益等各个关口。

      3、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端正学风、文风、会风,今后出台有关文件、组织相关会议前,至少征求基层代表、相关部门1次以上意见。把深入基层作为全委一项硬指标、硬任务,每名班子成员、每个业务科室每周至少下基层2次、每月至少解决1个以上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

      4、坚持群众至上,提高行政效能。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放在首位,把转变职能、提高效能作为突破口,着力推动项目审批流程再造,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落实联合审批制度和绿色通道制度,将行政审批时限由7天办结提速至5天办结。

      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深入推进“两转两服务”,着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着力服务基层、服务项目,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今后,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

      1、着力转变职能。强化规划编制、形势分析、政策设计、改革统筹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行性工作,着力狠抓落实、强化执行,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切实简政放权。深化审批事项清理,做好承接省发改委下放审批事项工作,委内审批事项该下放的坚决下放,该取消的马上取消,该提速的加快提速。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强化执行力和创新力,主动服务基层群众、项目单位和企业,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3、推行阳光政务。编制规划、制定政策、拟定改革方案等,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开性。除涉密项目外,推进规划计划、项目审批核准事项公开,项目审批核准文件均在委门户网站公布。全体干部日常工作情况全部在委内网公开。

      4、共推改革发展。发挥整体合力,增强团队精神,深化投融资、医疗卫生制度等各项改革,在重大课题研究、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管理等方面,积极支持部门工作,做好双向沟通,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系统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形成上下联动、工作协调的发改系统形象。

      5、强化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和执行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规定,从严要求、做好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下基层轻车简从,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高消费活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标准,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任何私利。

      6、打造一流队伍。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文化建设,着力营造政治坚定、勤学向上、心和气顺、运转有序、人文关怀的机关氛围,努力塑造政治坚定、服务大局、勤政为民、务实清廉、勇挑重担、敢于创新的发改干部新形象,争当新常德新创业的排头兵、先锋队。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上述承诺事项给予监督。对违反上述事项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监督举报电话:7256205   邮箱:fgwqzlx123@163.com

     

      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5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