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石门县:集中安置点后续建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14:00    信息来源:石门县

  • “现在安置点旁边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多了,建设的越来越漂亮了,以前安置点周边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巴地。去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对安置点周边场地进行了硬化,不管是赶集还是饭后散步都舒服多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唐会汇是石门县所街乡迎驾垭集中安置点搬迁户,自从搬迁到安置点居住后,他的生活得到了巨大改观,在社区的支持下,他还担任了安置点管委会会长,也是他见证了安置点周边生活环境欣喜的变化。

    迎驾垭集中安置点与所街乡主街道间还有很多泥泞地,这些泥泞地是安置点居民生产生活出行的必经之路,也是集镇赶集的主要场所,每到下雨天安置点居民出行、赶集极为不便。为了改变现状,2022年在省发改委和省乡村振兴局的支持下投资30万元对安置点周边泥巴地进行了硬化,昔日的泥巴地变成了宽阔的活动广场,随着周边环境的改善,晚饭后愿意下楼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每逢赶集也越来越热闹。安置点住户还自发成立了广场舞协会、羽毛球协会等多个活动组织,每到晚上,安置点周边的广场成了所街乡集镇最热闹的地方。

    59b63d25e1f246d78a******4604966c5.Jpeg

    安置点居民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对居住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归属,石门县委、县政府重点从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就业帮扶等方面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