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鼎城区韩公渡镇河湖长制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12-21 17:45    信息来源:常德融媒

  • 近日,记者在鼎城区韩公渡镇的冲柳高水河畔所见,居民们在河畔旁的文化广场里悠闲散步,一边学习广场墙面上的“水”知识,一边欣赏广场外的“水”美景。

    韩公渡镇河长制主题文化广场河堤休闲带是鼎城区首家以河湖长制为主题的文化广场,也是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的亮点之一。该休闲带新建了大型雕塑、河长制文化主题广场、河长制文化墙、微景观等特色风景,营造了浓厚的水文化氛围,增强了群众对水文化的理解。同时,韩公渡镇硬化河堤公路1200米、实施河堤夜景、河道沿线绿化景观工程以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了河岸的颜值和品位。

    自河长制工作推进以来,韩公渡镇全面树牢并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该镇一方面大力开展河湖问题整治行动,对辖区河湖问题进行摸底,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形成完整、规范的河湖数据台账;依法依规取缔岸线乱堆现象,拆除矮围、钢管架构拦网等;清除“僵尸船”,开展岸线联合巡查,杜绝各类“四乱”现象反弹。另一方面,落实河湖保洁制度,以河湖保洁为重点持续开展水域岸线环境整治行动。该镇以冲柳高水沿线各村(社区)为单元,定期打捞河道内水面漂浮物、各类垃圾,严格按规定实行无害化处理,并强化部门协作,确保监管到位。

    同时,韩公渡镇积极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工作,通过“村村响”、屋场会、宣传牌、电子屏等多方式进行宣传,召集志愿者参与“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开展“助力河长制、共护一湖两水”进校园宣传活动,形成社会公众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