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西湖召开早稻收购工作座谈和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5    信息来源:西湖发改局

  • 为落实省、市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西湖发改局于7月8日迅速组织乡镇分管领导、粮食收购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召开了早稻收购工作座谈和培训会议,全力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辉强调:一是要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和粮食质量安全底线。二是要提供粮食收购优质服务。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先检后收,优良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坚持市场化收购为主不动摇,推进优良优价;认真落实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对于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粮食,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原则,地方政府及时组织地方临储收购,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应收尽收,坚决防止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单位;坚决防止发生“卖粮难”现象,保护好种粮农民的利益,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会上还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等文件精神。邀请了专业人员为参会人员演示如何操作重金属快检设备,进一步提升了粮食收购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检测能力。乡镇分管领导,粮食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态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