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石门县争取国省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11 16:20    信息来源:石门县发改局

  • 石门县发改局牵头开展全县争取国省投资工作,一季度争取国省投资项目128个,资金14.76亿元,同比增长32%,申报国省投资项目数量居全市前列,项目资金争取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石门县发改局对照国省政策清单,围绕专项债券支持的9大领域突出重点指导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谋划储备项目,新增储备项目85个,总投资206亿元,目前已有60个项目完成立项审批。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上,入库项目97个,总投资28.5亿元;专项债资金争取上,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14个,总投资57.37亿元,债券需求36.3亿元。

    该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当前纳入专项债、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的项目,都是石门县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能力解决的重点项目,与民生息息相关。项目实施将极大提高和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品质,同时也是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围绕相关领域请专门机构重点规划谋划好项目,同时加大对上争取工作,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滚动接续、梯次推进”的项目建设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