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曹志强调研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时指出: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 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2-02-28 17:50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 2月28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鼎城区、汉寿县实地调研全市春耕备耕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a7b1007f460b4895a83fe7791f8ca06a.pn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鼎城区谢家铺镇泽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

    28d18ac68e564257b0d******7801204e.pn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汉寿县岩汪湖镇育秧工厂调研

    4de6bae7336d4be3afdf4bedd5866201.pn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汉寿县蒋家嘴水利枢纽工程调研

    “农资储量如何?”“和往年相比价格和销量有什么变化?”在鼎城区谢家铺镇泽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曹志强详细了解了农资储备、供应、销售、价格和市场需求等情况。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8个农资储存点储备种子75000斤、化肥105.2吨、育秧盘46万个。曹志强指出,要突出抓好农资储备保障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要更好发挥好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初春的田野,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在汉寿县岩汪湖镇武竺山村水稻万亩示范片,大型拖拉机来回穿梭,紧锣密鼓地进行耕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在实地察看春耕备耕、水稻育秧等工作开展情况后,曹志强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引导农民抢抓农时,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掀起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热潮;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在汉寿县,曹志强还来到蒋家嘴水利枢纽工程考察调研水利设施建设、防汛抗旱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曹志强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绷防汛抗旱责任弦,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分析研判,做好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和巩固水利工程体系,打好主动仗,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市领导陈华、陈章杰、傅勇、朱金平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