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澧县彭家厂村新春会上话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28 16:2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

  • 1月25日,在澧县梦溪镇彭家厂村村部的会议室里,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今天,由市发改委和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联合举办了一场“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座谈会,目的很明确——做总结、送温暖、谈未来。

    a6fbb741aaed4effbbfd78675bcdd731.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派驻彭家厂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嘉论总结道,2021年,彭家厂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完成了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余亩,新建了乡村振兴车间一个,新增了600多亩的特色油茶等。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乡亲们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彭家厂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通报了点村的规划实施进度,听取乡亲们对新一年工作开展的意见及建议,为新的一年提前做好功课。

    “真的特别感谢党,感谢工作队。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家里老人的高血压突然发作,周边又没车。我实在没得办法,只得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联系了工作队,没想到他们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彭家厂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熊自艮说。

    据了解,2021年5月工作队驻村以来,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先后为点村争取各类帮扶资金达500余万元,为点村兴建了乡村公路0.8公里,修缮了堰塘、水库等水利设施20余座,帮助点村群众发展了各类产业达3000余亩,并完成了“为民办实事”2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