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津市疏港铁路专用线预可研评审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8    信息来源:津市市发展和改革局


  • 11月18日,广铁集团在广州召开了津市疏港铁路专用线预可研评审会,常德市发展改革委、津市市发展改革局、中铁武汉院、湖南省交规院和津市盐田港集团等相关单位参会。

    fcbb044509de4e8389ad064f4bba0194.Jpeg

    会上,预可研报告编制单位中铁武汉院对可研方案从项目概况、货运量分析、线路综合比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发改部门、津市盐田港集团分别对疏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可行性情况、战略合作情况、项目谋划及津市港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66f14b6fc6fd4c388e68eaf0548e030a.Jpeg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可研报告深度满足规范要求,项目功能定位及运营水平合理,推荐线路方案可实施性较强,明确表示支持津市疏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市场货运量、品类及走向要科学综合分析;二是线路站点选址要科学规划,辐射沿线经济据点;三是做出国铁新安镇站货场等工程改建和白水堰支线建设比对方案;四是尽快确定项目业主单位,确保后续工作正常开展。

    6261833324de4c94b0078d75855c4939.Jpeg

    预可研评审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津市疏港铁路专用线项目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