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桃源这项重点工作获国家专项督导组肯定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0    信息来源:桃源县发改局

  • 8月1日到2日,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副司长高建华带队的国家发改委联合督导组,来桃源开展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和房屋质量安全专项督导。副市长汤祚国、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参加督导。

    687a08e7342545778290ad01df8d7172.jpg

    高建华带队开展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安、茶庵铺、夷望溪、杨溪桥等乡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安置点入住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到群众家中询问了解了搬迁之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8d95a668fe24475a9f43ddf576c8400c.jpg

    周代惠、庞波先后介绍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和住房质量安全保障等相关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跟上级统一部署,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来抓。全县所有搬迁对象全部入住,按照“合规、避险、便民”的选址原则,全县46个集中安置小区中,均无地质灾害隐患。

    21f7dc233fc546cbb4dfc34937e16c97.jpg

    高建华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和集中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现场


    高建华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和集中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中的重中之重,最能体现脱贫攻坚成效,也是最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一项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他要求,我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住房质量和安全底线,加大对地质灾害点、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力度。要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做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同时,要做实做好搬迁户后续帮扶工作,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得越来越好。


    相关县级领导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