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安乡县发改局(县国动办)会同市管局开展低温冰雪天气市场价格巡视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3    信息来源:安乡县发改局(县国动办)


  • 为有效应对低温冰雪灾害对市场价格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安乡县发改局(县国动办)价格监测中心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巡视组深入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视。

    在乡邻农贸市场肉蛋、蔬菜主要销售区,巡视组与销售商户、市场管理人员和购物居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猪肉、蔬菜、鸡蛋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供给、物流运输、运营成本、购销变化和价格波动等情况。

    b46de1ab641d4bb9bc9f9bc3095684b5.Jpeg

    巡查现场

    在恒生超市负责人的介绍下,巡视组重点了解了米面油、肉类、蛋奶的价格情况,并指导商户要加大蔬菜、鸡蛋等商品采购力度,增加商品库存,确保满足群众日常采购需求。

    d5a1ca25377a4942bacd37df45dace86.Jpeg

    巡查现场

    从现场巡视和监测情况看,当前我县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民消费需求持续提升,价格整体符合市场预期,无异常波动。其中,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肉、蛋价格微幅上涨;受天气异常造成采摘人工及运输成本增加影响, 鲜叶类和反季蔬菜价格出现波动,其中青椒、青菜、黄瓜、西红柿等品种涨幅较为明显。

    下一步,安乡县发改局(县国动办)将持续紧盯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运行,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大市场巡视力度,提高价格监测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