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将历史牢记心中 把国防知识带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1-19 23:55    信息来源:常德发改

  • “同学们肯定都知道,近来“南方小土豆”去东北看雪,推动了东北的旅游热。其实东北不仅有白雪,还有为了警醒世人勿忘国耻的“731”罪证陈列馆。从陈列馆参观出来的游客,无不为死难同胞的凄惨遭遇感到悲痛,东北游点燃了人们心中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们虽不能远去到东北。但我们要记得时刻不忘国耻,不要忘记在我们常德城曾经也发生过饱受细菌战侵害的那段历史!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把历史牢牢记在心中,化作动力,努力学习知识,用自己的力量为我们亲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能量!

    118日下午,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发展改革局国动系统趁寒假到来之前,在西湖一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副局长陈敏以宣教老师的身份为55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暨爱国主义思想课。

    在课堂上,同学们深受感染,通过发放的《人防小博士》、《现代防空防灾》等宣传手册,学习了国防人防知识与技能;在宣教者的带动下,同学们从对历史的回顾与对未来的展望,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国防观念,切实提高了自己要一直了解国防、关注国防、建设国防的国防意识与保卫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西湖管理区首次成功将国防人防知识教育活动带进中学,为今后发展改革局国动系统开展国防人防知识“五进”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常德市西湖发展改革统计局国动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性国防动员教育宣传活动,走进群众,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