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武陵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0:05    信息来源:武陵区

  • 10月29日上午,武陵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研判全区经济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康少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建议;区融媒体中心、芦荻山乡作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典型发言。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康少中强调,要以补短板盘活家底存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挖经营主体、项目资源等存量,同时对招引的企业、承担的项目,也必须及时跟进、快速推进,进一步提档提速。要以早谋划激活政策能量。今年下半年以来,为保持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国家和省里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的利好政策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及早谋划、抢抓机遇、深入研究,全面吃透政策精神,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地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以强招引扩大经济增量。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各区级领导要发挥示范作用,严格执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年底总评比”的工作机制;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保证招商争资的成效。要以转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全区上下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争”的意识、“抢”的劲头,只要是有意向的企业,就持续跟进,只要是看准了的项目,就要紧盯不放,只要是落地投产的项目,就服务到底。要以守底线防范风险变量。要防范政治风险,让良好政治生态成为武陵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和最大增量;要防范稳定风险,坚决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防范舆论风险,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寻健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握经济脉动,增强“拼”的勇气、“胜”的决心;要靶向精准施策,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要奋力攻坚克难,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科学统筹优势资源,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以硬措施、巧办法、实作风,全力推动武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真抓实干表彰激励、生态环保和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慧、黄治军、邓慈陵、杨松、宋雨泓、张宇辉等区领导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