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石门县、汉寿县推广以工代赈工作获全省奖励

发布时间:2023-09-28 10:08    信息来源:常德融媒

  •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2023年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投资计划。石门县、汉寿县因推广以工代赈工作成效显著,获得全省奖励,并分别获得省财政预算内资金72万元支持。全省仅18个县市区获得了奖励。

    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市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和推广力度,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管理体制,规范和加强新形势下以工代赈管理。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先后出台了《常德市“十四五”以工代赈实施方案》《关于在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2023年度适用以工代赈的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清单》等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吸纳农村群众特别是脱贫群众就近就地务工。

    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还与财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林业等部门建立以工代赈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工作会商、实地督导、联合调研、定期调度等方式,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统筹推动全市以工代赈工作。

    据统计,2019年至2023年,全市以工代赈专项获国省预算内投资支持2132万元。全市通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吸纳群众就近务工3.5万余人次,发放劳务报酬6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