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津市市发改局(市国动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09:45    信息来源:津市市发改局(市国动办)

  • 在第二十三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加强全民国防教育,9月14-15日,津市市发改局(市国动办)积极组织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一、进展馆,沉浸式体验国史军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战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战斗故事,一张张见证战火、情景再现的历史照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让大家认识到了强国必先强军,国防建设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和国家安全的保障。

    二、进校园,播撒爱国爱军种子

    在津市市第一中学的国防、人防教育展厅里,师生们正在热烈讨论我国的国防科技演变过程。从辽宁舰到055型导弹驱逐舰,从歼16战斗机到洲际弹道导弹,大家无不为祖国军事实力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在师生们心中筑牢了一个强军强国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军报国、强我国防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街道、社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国防教育知识宣传资料,同时现场详细讲解什么是国防教育、国防教育的目的、国防教育的基本任务和内容等等,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强国利民的思想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津市市发改局(市国动办)将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国防,树立国防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