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督导我市早稻收购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18:1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7月27日至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带领省局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早稻收购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落实情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法规和安全处处长王达能,粮食调控与储备处副处长李应得参加督导。

    8721c39777154******93623c42fe1b0de.Jpeg

    督导现场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安乡、津市、澧县等地早稻收购点、合作社、烘干房督导早稻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现场询问收购企业、合作社、烘干房负责人,售粮农户、粮食经纪人粮食价格,查看粮食质量,详细了解我市早稻收购安排部署、收购工作开展、储备粮轮换、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等情况。

    aa05aa28baa2400db4e5040619fae38d.Jpeg

    会议现场

    期间,督导组分别在安乡县、澧县召开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座谈会,与当地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粮食安全责任制成员部门和部分收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就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提出了要求。

    7月28日下午,省局督导组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关于我市早稻收购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覃世民副局长一行对我市早稻收购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覃局长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收购政策,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坚持“先检后收、粮食溯源、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应收尽收,守住底线要求。要强化市场监测,精准掌握粮情,科学调控;要强化轮换收购,确保储备粮安全储存、数量真实;要强化产销衔接,打通流通瓶颈,确保购销两旺。二是压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稳价、稳市、稳收购。三是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严格考核评价、严格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fb5447f******490ab78383db2676d19e.Jpeg

    汇报现场

    督导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和覃世民副局长一行交换了工作意见。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局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粮食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市交出常德满意的答卷。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易继军、李树全和相关县市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分别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