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市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2 08:33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7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粮食收购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全市粮食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汉寿县政府、澧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7a532e619264461398b5e0a923729bdd.Jpeg

    会议现场

    徐永健指出,抓好粮食收购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粮食收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紧抓实粮食收购各项工作;要精准施策,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总要求,完善优化"先检后收、粮食溯源、分仓储存"的流程,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文章,要持续优化粮食收购服务,优质优价推进市场化收购,按程序精准实施最低价收购,有序推进地方临储粮收购,确保“种粮卖得出”,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要加强粮食产后服务和运力保障,降低粮食损失浪费。要凝聚合力,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严格监督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粮食收购工作格局。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网信办、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中储粮常德直属库和临澧直属库、常德粮食集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负责人及2022年早稻最低收购价委托企业负责人、地方临储粮收购处置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