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9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6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德智传达了市委书记曹志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分别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徐荩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和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张爱国参加反馈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学军出席会议。

    7d202ae130424068aaac0118e1688106.jpg

    市发展改革委巡察反馈会会议现场

    李德智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近三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扩投资、兴产业、促改革、稳物价、保粮安、优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荣获全国价格认定工作先进机构、省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单位等15个国省集体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智囊作用发挥有欠缺,统筹项目建设存在短板,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偏差。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有差距。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三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打折扣,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机构改革不到位,干部使用不科学,干部日常管理有缺陷。四是领导干部担当尽责意识不强,巡视巡察及遗留问题整改解决有差距。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搞“变通整改”,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缺乏有效解决手段,对遗留问题解决“等靠要”。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c0f69d19bab545518a1d7744d94f9981.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德智讲话

    李德智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强化担当,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职能。要抓好政策研究,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加强项目审批与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全程管理。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专业化能力。三是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书记要扛牢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发展改革大局中去谋划、部署与推进,主动监督、严抓细管。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和内控管理制度,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要健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建设清廉机关。四是真改实改,充分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把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要专题研究上轮巡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察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张爱国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审视反馈问题。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巡察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细化工作举措,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挂图作战,有的放矢;要强化督导,逐一落实。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在巡察整改中推动标本兼治,要在巡察整改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巡察整改中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

    e5845d26cebe47e89705d4b78050ac79.jpg

    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张爱国讲话

    徐荩表示,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不偏不倚,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市发展改革委必定会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抓牢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始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强化责任,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责任人,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挂账制、整改销号制,坚决做到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人、财、物的管理,坚决杜绝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结束之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其他花样翻新、形式隐蔽的新情况、新问题出现。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发改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守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每项发改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的放大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成果。

    2151e596448245018ff3afad17dab811.jpg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表态发言

    徐永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徐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摆正态度、自觉整改,真正把反馈的每个问题作为“政治必答题”认真答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动真碰硬抓整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及时纠偏,落实整改,加强成果运用,让整改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促进本单位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6789c586848b47e7a15ae99e04fa3e9b.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发展改革委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