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6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当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清正、清明、清朗的清廉发展改革委。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龙清安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光承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谋建宣读《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党建工作要点》及《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强化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建设。在《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方案》中,共涉及包括建设清廉领导班子、建设清廉干部队伍、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建立健全清廉机制在内的四个大类共十五个具体清廉单元建设任务,通过成立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落实。

    图片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光承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谋建同志宣读相关文件

    图片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龙清安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向顽瘴痼疾开刀,要从典型案例中感知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威慑,要从群众的期待中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牢牢把握监督工作的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不停歇;要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履职尽职;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具体事,圈出责任主体人,为建设清廉发改机关坚持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影警示教育片《警钟2021》,以案示警,告诫党员干部勿失敬畏,保持清廉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