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周振宇专题调度政务质效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走解优”行动 全力以赴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 调度会现场

    周振宇在窗口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部署,推动常德加快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前往市民之家,现场体验相关事项办事流程,并召开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专题调度会,就进一步推动落实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会前,周振宇以普通办事人身份在市民之家办事窗口现场体验了办理工程建设项目事项全部流程。体验过程中,他不时就相关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探讨。

    会上,相关部门和区县(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先后召开了全市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出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护航营商环境的通知》《优化营商环境2022版》等文件,其中对特定项目免予施工图审查等改革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

    周振宇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奋力创先争优。围绕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严格对标、抬高坐标,创新举措、争创亮点,全力推进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优化营商环境15条硬举措全面落地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攻坚克难。要针对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聚焦背后深层次原因靶向攻坚,做到真正放权、充分授权、统一标准、打破壁垒。要强化需求导向,做到精准施策。要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要为导向,换位思考、精准发力,扎实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突出抓好惠企政策兑现,持续推动降本减负增效,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务实重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查督导、宣传引导,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项项见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主持会议,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