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暨投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11:3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2月28日上午,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暨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迎难而上、乘势而上,扛牢责任、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杨明波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作工作报告。

    07c9243cca1d481b866598ab71c1871f.jpg

    会议现场

    2abf12dc0a214067a42d530e0c51ea08.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讲话

    b53798f833554d05a7996d0be57df02a.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杨明波讲话

    30f9f4b835664227b97f92c6ac196e42.jpg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第三产业增加值、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牵头指标两年年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县市区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园区建设、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多项工作实现了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2022年发展改革工作要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大专项行动”,在推动实施中找准工作目标。要紧扣实施“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探索“三农”发展新路径;紧扣实施城镇更新提质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城市人居新环境;紧扣实施交通建设突破专项行动,加快打通对外开放新通道;紧扣实施“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展现保障民生新作为;紧扣实施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新体系。要围绕六大专项行动,突出解决好项目怎么推进、要素怎么保障和改革怎么破局三个问题。

    徐永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发改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今年工作,她强调,要认清形势,全力抓好统筹谋划。高点站位、高位谋划、抢抓机遇,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办好“市之大事”,以工作的确定性来谋求结局的确定性。要把握重点,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在平时,形成机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以改革创新为引擎,释放发展活力。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分析研判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政策落地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全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