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迎新年 写春联” 2021年书画组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1-21 18:5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传说“桃符”便是春联的前身。在悠悠历史长河中,写春联、贴春联成为春节经久不衰的传统。时值大寒节气,市发改委书画兴趣小组齐聚一堂,在老西门指上听与书法老师一道书写春联,传承春联之文化,体验书法之美,感受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

    81cb98dccdbd42ebb25fb8978a76d54d.jpg

    小组成员与书法老师合照

    课堂上,长形的木桌旁书法老师与学员们同台“竞技”:功底尚浅的学员认认真真模仿字帖上的一笔一划;功底扎实的学员聚精会神创造佳作;一旁功力深厚的书法老师行云流水般写就一幅幅学员们求赠的对联。喜庆的红纸,苍劲有力的黑字,大家乐在其中,其乐融融,颇具年味儿。这是书画小组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次小组活动。

    2021年书画兴趣小组以书法课为主,间插手工艺课、茶艺课、插花课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小组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中稍作停驻,在传统文化中涤荡心灵,陶冶情操,以更佳的状态迎接发展与改革工作中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