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喜报!我市1个园区和3个企业纳入第二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1-12-15 17:5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纳入第二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全省11家园区和27家企业入选。我市1个园区和3个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石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汉寿县金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以区域和企业为重点开展试点,深化两业之间技术渗透、要素流动、业务关联和市场整合,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今年8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第二批两业融合试点申报工作,我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经区县市推荐、现场考察,综合对比筛选确定申报名单,跟踪指导拟入选园区和企业修改完善试点方案,最终1个园区和3个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在制造业和服务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背景下,我市入选试点的园区和企业将带动生产性服务投入逐步提高,产业生态不断完善,促使两业融合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