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0:4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经营活动,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11月2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座谈会,市教育局、部分区县发展改革局和具有代表性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价费科传达了国家、省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政策,指出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年底前必须完成营利机构转非营利机构的登记,并依法接受政府指导价管理,市发展改革委会以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接着,市价格成本调查队介绍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成本调查情况,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以25人班居多,10人以下的小班和35人以上的大班都较少,全市平均成本为28元/课时·人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在会上就现在的经营困境、成本状况以及即将出台的收费政策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协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高效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收费工作,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b204a34d812e4217871871bba9a38ce2.Jpe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