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罗毅君调度澧县彭家厂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7月2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澧县梦溪镇彭家厂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对如何帮在关键、扶在长远,让彭家厂村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科学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369d7017c54b4b5baa5b1e34b66e21d5.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调研村级平台和文化广场建设现场

    40dbe32c645c4c689ebf7deaf45e6fe2.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讲话

    彭家厂村地处澧县梦溪镇西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总面积15.57平方公里,共有农户1223户,基础设施欠账较多,产业发展相对薄弱。

    会上,梦溪镇党委书记、市委派驻彭家厂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彭家厂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彭家厂村和梦溪镇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市发改委等10家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一中等5家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建议。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王启武对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将同市委派驻彭家厂村工作队以及全体基层干部一起,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彭家厂村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抓落实。

    罗毅君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梦溪镇党委要按照省、市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统一要求,根据调度会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彭家厂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按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实施,提高村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以基层基础为根本,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激发农民内生动力;要以产业项目为关键,注重专业性技术性人才培养;要以美丽宜居为方向,坚持可持续科学发展;要以安全生产为底线,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人员安全、质量安全和资金安全。


    16e067c771644e018b844815f5f354a3.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毅君走访慰问现场

    会后,罗毅君还走访慰问了彭家厂村困难群众熊自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