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赴长沙、岳阳学习考察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8:1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生活垃圾收费机制,制定实施更加科学的收费政策,9月23日-24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谋建带领价费科工作人员一行先后赴长沙、岳阳两地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c28f6fb07623438ab4333cca68c7c749.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两地发改部门领导对考察组前来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方式改革的具体做法和推进市城区建筑垃圾规范化收费的有效措施等,对考察团提出的疑问给予逐一解答。经了解,两地生活垃圾处理费均已随水计征,其中城市居民及暂住人口采取委托自来水公司代收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征收率;岳阳市建筑垃圾收费采取政府定价和市场自主定价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即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建筑垃圾土石方调配运输有偿服务费收费标准,建筑垃圾消纳场收费实行市场化管理,由经营者自主定价。

    1d2a5dba9eb5494182b53dad2f63f408.jpg

    陈谋建代表考察组对两地发改部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地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收费工作起步早、经验多、效果好,管理模式先进,值得常德学习借鉴。我委考察组将会认真总结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结合常德实际,科学合理的制定相关价格政策和收费标准。                

    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两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经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