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常德市全面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14:5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9月10日下午,市信用办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全市交通运输系统13家被公示信用不良记录的企业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参加公益培训,会议现场邀请了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东方安卓(北京)征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和现场咨询解答。这标志着全市信用修复工作全面启动。据悉,首批信用修复工作其他试点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陵区和澧县将于下周三前完成公益培训活动。

    df42ca3bfcf94b8ba20806e52ffa468c.jpg

    去年7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市信用办立即部署,在充分征求各类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相继在市民政局、市水利局以及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三次大型信用修复公益培训活动,得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及广大企业业主的快速响应,表明了企业对信用修复和提升信用的强烈需求。市信用办乘势而上,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常德市信用修复办法>的通知》,部署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要求各县市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对失信主体组织实施信用修复工作,五个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形成经验后向全市推广,试点要求本部门本辖区处罚的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数量达到90%以上(符合修复条件的)、主动公示信用承诺企业每月不少于50家。此项工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内容,并予以定期通报。

    据了解,信用修复是指依据相关法规制度,按照一定程序,在信用信息公示期限内,将信用主体的某一失信行为(含行政处罚、重点关注名单、黑名单等不良信用记录),从各级信用平台(信用网站)或其他网站平台信息公示系统中撤销公示或缩短公示期限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