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参加省发改委第六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省发改系统民法典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8:34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9月3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第六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省发改系统民法典培训会。会议邀请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屈茂辉主讲。

    95b6d6f1a34f4203b29ff0b43d1571b7.jpg

    屈教授从民法典的地位、民法典的起草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民法典的实施与发改工作的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每个人的生活都会产生深刻地影响。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光承,党组成员李树全,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定波,一级调研员陈运国,二级调研员肖永建,四级调研员陈和平,各科室责任人出席此次培训会,各县市区发改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