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本市】市政府考察团赴湘潭长沙益阳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07-12-28 14:56    信息来源:

  •     11月25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卿渐伟带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副市长曹佳中,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沈习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市)长组成的市政府考察团前往湘潭、长沙、益阳三市,学习考察兄弟市的园区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的到来,受到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等兄弟市党政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参观考察了各地的园区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后,考察团和三市党政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湘潭市是我省的重要工业城市,在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全市工业曾陷入困境,近几年来,湘潭市突出产业立园、产业集聚和项目建设,工业进入持续快速发展的良性运行轨道,预计今年全市工业园区完成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在长沙,三一重工、远大空调、中联重科、三辰卡通等一批特色鲜明、效益看好的企业让考察团眼前一亮,今年1-10月,长沙市工业园区累计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907.4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2.5%,同比增长40.6%。益阳市近年来强化招商引资,在着力推进产业链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和专业园区招商方面大做文章,工业发展阔步前进。今年1-9月,全市园区实际到位内外资总额近35亿元,同比增长105%,园区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0.19亿元,同比增长103%。城市建设方面,各兄弟城市因地制宜,规划、经营城市,面目日新月异。湘潭市提出“大力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发展理念,着眼“精、灵、秀、美”,主动对接长沙和株洲;长沙市今年提出“再掀新高潮、凸显新风貌”的战略目标,以一洲两岸、三个入城口、四大新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益阳市调整城建管理体制,精心做好城市规划,突出抓好城市经营,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浓墨重彩打造环省会中心城市、宜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城市。
          在湘潭市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
          考察期间,卿渐伟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爱国,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剑飞,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市市长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常德的联系与协作,促进共同发展。卿渐伟表示,兄弟市的快速发展令人振奋,也给常德带来很多启示,常德将认真学习各市在发展园区工业和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加快工业发展,建设秀美城市,造福常德人民。

    来源:常德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