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湖南】世界最大规模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在岳阳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07-12-28 14:56    信息来源:

  •     世界最大规模的废纸脱墨浆生产线13日在湖南岳阳开工奠基。

      与以往利用芦苇、林木造纸的传统方式不同,这条日产五百五十吨的生产线所需原料均为办公废纸,不仅解决了以往造纸行业面临的资源紧缺问题,更能大大减少污染。

      引进该生产线的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林板浆纸行业领军企业泰格林纸集团属下的控股公司。二00六年八月,湖南省发改委获准其建设年产四十万吨含机械浆印刷纸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二十五点七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引进两台各年产二十万吨的国际一流水平的造纸机;引进一条日产五百五十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另有配套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和日处理规模为六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工程。

      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勇为介绍,项目投产后,年纸及纸品产量达到四十万吨以上,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二十八点八亿元,带动相关产业GDP增长一百八十亿元左右,为相关行业提供五千多个就业机会。

      日产五百五十吨的废纸脱墨浆生产线系目前世界最大规模。专业人士认为,以办公废纸脱墨浆为主要原料生产的环保型纸张,不仅成本低,更可获得绿色认证,直接与国际对接,为中国造纸业的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