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湖南】湖南中烟建立董事会 头10月税利总额243。8亿元

发布时间:2007-12-28 14:56    信息来源:

  •     湖南中烟成为全国烟草行业首批公司制改造建立董事会试点企业

      头10个月实现税利总额243.8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今天,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国烟草行业首批公司制改造建立董事会的 四家试点省级公司之一。这是继去年11月湖南中烟工业公司与其所属的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联合重组后,湖南烟草工业改革发展的又一大突破。此举标志着我省烟草工业又登上一个新的发展平台,是促进湖南烟草做得更大更强的战略举措。

      近几年来,我省烟草工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不断创新,实现了分散经营到规模经营的成功转变。其规模、税收、品牌等指标已步入全国先进行列。湖南中烟在省内关停并转11家小烟厂,把小厂和非重点企业的计划资源向优势企业进一步集中。尤其是2006年湖南中烟与其所属的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实现强强联合后,整体协同效应得到进一步体现。在有效整合本省资源的同时,湖南中烟积极开展省外扩张,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多种形式,在河北组建白沙烟草责任有限公司,将吉林四平、宁夏吴忠等卷烟厂纳入麾下,使湖南中烟成为全国性的烟草企业。目前,公司的骨干品牌进一步做大,“芙蓉王”、“白沙”成为全国知名品牌。今年1至10月,公司生产卷烟268.7万箱,同比增长5.06%,实现税利总额243.8亿元,同比增长28.56%。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辉、副省长甘霖共同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张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湖南中烟推行建立董事会试点工作,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了湖南中烟由“工厂制”向“公司制”转变。这也是烟草行业推进市场化改革,建立顺畅有效的资产管理体制的重大举措,必将对烟草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湖南中烟在全国烟草行业举足轻重,为提高我国烟草工业的整体实力发挥了重大作用。希望湖南中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规模和品牌上做得更大更强。

      甘霖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的部署,把董事会试点做好,真正建立起各司其职、有效制衡、高效运行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我省烟草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当好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先锋。

    来源: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