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本市】市委务虚会确定明年为“项目建设年”

发布时间:2007-12-28 14:56    信息来源:

  •     12月11日,市委书记武吉海主持召开市委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务虚会。

      会议集中讨论卿渐伟同志在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关于明年政府工作意见的汇报;听取市发改委关于项目工作情况和市经委关于工业技术改造的情况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工作思路。与会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的主要领导结合各自分管或联系的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武吉海指出,与会同志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实际,围绕明年的工作和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紧紧围绕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了常德实际。

       武吉海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下一步常德的发展要着眼提高工业发展和城镇发展核心竞争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一靠科技创新,二靠品牌支撑;二是推行新型工业化注意对接国家产业政策,要选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叫停污染项目,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方针;三是在园区建设中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清理和不上空转项目;四是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贯彻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理念;五是在新农村建设中,严格保护水源,治理农村垃圾,严控投肥养珍珠养鱼,逐步退出淡水养珍珠产业;六是在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依靠人民群众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和谐常德。

      武吉海在部署明年工作时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市级领导班子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二是要明确明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要确保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兼顾实现后五年发展目标和统筹考虑完成“十一五”后三年目标,一定要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力量抓发展,打开常德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推进新型工业化目标。一是确定明年为全市项目建设年;二是德山开发区要在招引重大项目、发展产业集群、建设专业园区、配套生产服务上取得突破,各区县(市)园区要新上5个以上重大工业项目;三是推进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力争技改投入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40%以上,新增100户规模企业,新增1-2户上市可配新股企业;四是德山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今年的基础上增加30%;五是加强对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扶持力度。

      会议明确了推进新农村建设目标。一是坚持连片示范、扩大农民受益面取得明显进展,实现新农村建设3年初见成效的目标;二是形成新农村建设政策文件体系,推动新农村建设机制创新;三是新农村建设走在全省前面,创造可推经验。

      会议还明确了推进新型城市化目标。一是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二是编制好常德市空间战略规划,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成德山开发区修编,确保工业项目和城市建设用地;三是完成现阶段常德城区依法拆违任务;四是拉开城市扩容提质骨架;五是抓紧整合城市融资平台,确保每年融资50亿元以上。

      武吉海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改进思想作风,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分管领导和部门工作积极性。每年要组织两次机关干部下基层;转移支付要向基层倾斜,帮助乡镇解决运转困难;要倡导通过下访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他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作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点,常抓不懈。

      武吉海还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大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常德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