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组织召开常德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15: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4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组织召开常德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研讨会,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莫海洋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3家市直单位参会。

    5707cdc20fcd47038deb32c469672be3.Jpeg

    会议现场

    会上,市发改委(市国动办)汇报了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参会单位对照《常德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交流研讨。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发言后,莫海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虽然是一项新的探索,但是可以与之前或者正在推进的很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该项工作涉及领域多,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互通有无。四是要加强上下衔接,既要加强与国省的衔接,也要加强对区县市的指导,做到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五是要务求工作实效,各部门要根据明确的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