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市召开2024年全市发展改革暨投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2:0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3月11日,常德市召开2024年全市发展改革暨投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杨明波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岳作工作报告。

    36caecf5f******12821e697952189af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国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省投资和项目培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经济下行、需求不振带来的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稳经济、谋发展,抓改革、优环境,办实事、惠民生,保安全、防风险,抓党建、促廉政,着力推动经济承压前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的承上启下之年。全市发改系统将聚焦“谋”字服务决策,聚焦“争”字真抓实干,聚焦“闯”字突破突围,聚焦“促”字担当作为以“谋、争、闯、促”四个字统揽全年工作,全力打赢发改工作翻身仗。

    就抓好2024年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项目抓谋划,要吃透政策,统筹规划,严格流程抓好项目谋划工作;要围绕争资抓前期,确保项目储备要趁早,项目论证要做深,项目要件要备全,项目保障要压实;要围绕招培抓服务,突出招商“扩增量”,突出培强“壮存量”,优化环境“提质量”,全面提升项目招引、培养能力;要围绕解难抓推进,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发动力,建立专班加强协调,加强领导解难题;要围绕风险抓管控,通过控债务、控挪用、控波动,全面加强风险管控。

    谢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和投资工作,谢胜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谋发展,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推进“八大行动”和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准确把握发展要求,敢于直面发展挑战,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要聚焦项目建设扩投资,加强项目策划谋划,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切实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能。要聚焦改革创新增活力,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在重点领域改革、降低要素成本、发挥平台优势上求突破。要聚焦风险防范保安全,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队伍建设树形象,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增强能力本领、严守廉洁底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发改干部队伍。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在家领导班子,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委内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