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开年“首课”讲经济,青年干部新年“首秀”谈宏观

发布时间:2024-02-19 09:4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2月18日,是农历新年后首个工作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宣讲会,进一步加强政策传导,提升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全体干部对国家经济政策的认知,充分展示了全市发改系统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3aa40c0d9f9442fb9e099346c3263c94.jpg 

    会议现场


    d5ce8555b4064b668b0cfd649ea78114.jpg

    图片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宣讲会,打破了以往领导讲课、干部学习的传统授课模式,把讲台交给了年轻人,为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能的舞台。每位宣讲人都立足我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结合平时工作经验和学习成果,深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内外部环境、总体方针、产业发展、扩大内需、重大改革、防范风险、三农、民生等领域,对2024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体现了青年干部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展示了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力,为更深入理解和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0402a******104f3ba622fb4e958077f3.jpg

    图片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谋建主持会议

     

    在宣讲会后的点评中,卢岳充分肯定了各位宣讲青年干部的政策分析和解读。卢岳指出,发改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智囊团,增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解读能力,以更好地理解和执行政策,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发改部门每位干部职工的基本功。市发改委(市国动办)今后将持续性的开展此类活动,为广大青年干部提供舞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845ac7a3c37e46b48bf255330ef06e4a.jpg 

    青年干部宣讲

    谈到2024年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的主要工作,卢岳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争资争项、项目实施上开动脑筋、拓宽思路、拿出实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把学习作为工作之基、能力之本,增强干部多岗位锻炼和培养,通过磨练增加干部应对具体问题、具体工作的能力。要增强团队凝聚力,同事之间学会相互欣赏、学会为他人鼓掌,克服人性的弱点,坚信舍得舍得有舍便有得。全委上下要团结向上、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共同努力、突破瓶颈,推动2024年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再上新台阶。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谋建主持会议,全委在家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