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继续开展节前价格巡查工作,维护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4-02-08 10:4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近日,受到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部分地区的物价出现了波动。为维护春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保障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及时安排部署春节市场价格巡查工作,成立春节价格巡查领导小组,春节前连续开展了为期6天的市场价格巡查,出动巡查人员50余人次。

    c802ce1866bb418abf5f432b051f198b.jpg

    巡查现场

    此次价格巡查工作主要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商品。市发展改革委巡查人员深入各大商超、集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通过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对商品的明码标价、价格变动、促销活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要求各经营主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市场保供力度,提前备足货源,确保市场供给,确保春节前后不脱销、不断档,不随意涨价、哄抬物价。

    2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龙清安率价调科工作人员对市城区青阳阁农贸市场、益丰大药房下南门店、大润发超市的重要民生商品进行了市场巡查,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商品、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但受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此,工作人员已督促商家合理定价,确保市场价格的稳定。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将继续加大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同时,也呼吁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跟风、不信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