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内容

已有 1858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关于常德的铁路规划
来信人 徐** 来信日期 2019-04-30
信件索引号 LM2019045272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常德高铁什么时候可以建成投入使用?常德中长期铁路规划是什么样的?作为湖南省GDP前三的地级市,目前还没有建成的高铁,身为一个在外发展的常德人,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每次回家没有直达高铁,特别不方便,如果选择火车回来耗费十几个小时,如果乘坐高铁只能到达长沙,还要再做几个小时的大巴,又累又费时,而且回来的时间都是非常有限的,每次花费在路上的时间都能长达一天,如果有高铁就能很大程度的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如果有高铁,有利于提升常德的竞争力,所以想知道常德的一个高铁落成时间。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日期 2019-05-11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常德市在石长铁路运行动车的基础上,在建高速铁路有两条,分别是黔张常铁路以及常益长高铁。其中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区、经常德市桃源县接入常德站,其铁路建安工程、四电配套及沿线站房工程(常德站除外)均基本完成,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行。常益长高铁从常德站经汉寿县接入长沙西站,目前已完成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批并招标挂网,正在进行征拆工作,预计6月份施工进场,2023年建成通车。
  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还有两条,分别是襄常铁路及常岳九铁路。目前襄常铁路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审(待批),常岳九铁路将努力推进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同时荆州、常德两市政府正在积极推进荆常城际铁路,力争纳入国家铁路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十四五”建设计划。
  高速铁路是常德市民共同的期盼,也是常德经济建设的必然要求。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各项铁路工作,常德通高铁将指日可待,感谢您对家乡铁路建设的关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铁路办
                           2019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