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项目总投资257.9亿元 常德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2-10-08 15:32 来源:常德发布
字号:【

10月1日,陕煤石门2×66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暨常德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石门县举行,65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7.9亿元。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参加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65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151.6亿元。其中,陕煤石门2×66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资57.15亿元,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销售收入27亿元,上缴税费3亿元,有效填补湖南省“十四五”电力缺口,缓解湖南省煤炭一次能源压力,促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指出,陕煤石门2×66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是湖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按照“设计最优、效益最好、建设最快”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把项目打造成一座先进、绿色、高效、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型环保电厂。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表示,陕煤石门2×66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是传统煤电向清洁低碳现代煤电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陕煤集团将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凝心聚力,协同作战,抓紧产业政策“机遇期”,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努力将项目建成国内一流优质项目、精品工程,打造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新样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介绍了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她要求,要奋力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一流标准抓质量、一流管理抓安全,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始终坚持以项目论英雄,聚焦项目抓推进、强保障,不遗余力提供最优质服务、最优惠政策、最优越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开工仪式结束后,周振宇还来到市政府值班室,督导检查国庆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各区县(市)设立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市领导余怀民、黄清宇、何艺辉、傅勇等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