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我市对地方高校贫困生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9    信息来源:


  • 为充分保障我市地方高校贫困学生生活,缓解物价上涨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爱,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对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市属高校,领取一等国家助学金的贫困生,补充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48.41万元。


    自2018年11月份以来,我市受“非洲猪瘟”疫情、极端恶劣天气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及食品价格指数持续上涨。为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人群造成的影响,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多次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共向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地方高校贫困生等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达54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