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2019年常德市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测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5    信息来源:


  • 为指导我市粮食种植结构调整,促进优质专用粮食的产销衔接,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根据《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粮食质量安全检测及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的通知》(常发改质)[2019]185号)等要求,我市开展了2019年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测评工作。

    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是指对各地推广种植的优质或优良粮食品种内在品质的综合评价,2019年全年收获粮食质量调查样品数量为559份,优质稻谷样品为290份,优质品率约为52%,其中早籼稻谷的优质品率偏低,仅有27.5%;今年我市种植的较多的优质稻谷品种有:湘早籼45号、早优42号、天优华粘、农香32、兆优系列、隆两优系列、桃优香粘、野香优莉丝、晶两优系列等。

    优质粮油品质测报项目有:出糙率、整精米率、黄粒米、色泽气味、水分、不完善粒、蛋白质、直链淀粉等。现将有关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检测数据进行公示如下。


    2019年常德市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测评数据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