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信息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覃世民到汉寿调研督导早稻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8:05    信息来源:汉寿县发改局


  •  

    7月16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覃世民一行到汉寿县调研督导早稻收购工作。常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法利、汉寿县县长周功表、常务副县长丁克刚陪同。

    af2888df5e914a7ea240a80ebbf2cdee.jpg

    覃世民一行重点察看了金牛实业早稻收购仓容、检测仪器、收粮设备设施准备和粮食烘干中心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局长彭晋华详细汇报了汉寿县2020年早稻产、购、销情况:汉寿县早稻种植面积60.8万亩,总产约22万吨,商品粮约18万吨。7月10日起,汉寿县早稻开始收割,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障粮食安全,汉寿县早谋划、拿方案,积极布局政策性粮食收购,精心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工作,动员农民早卖粮、卖好粮,让种粮农民明白卖粮,清楚算账,确实享受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确保汉寿粮食应收尽收,不出现农民“卖粮难”。截止7月16日,全县收割面积约30%,市场化收购3万吨,销售1万多吨。

    0c7abf6d6b584e31ab05e8e41fc595de.jpg

    覃世民要求,在粮食收购中,汉寿县要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做到理解政策无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缩水,要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严格市场监管,确保全县早稻收购工作顺利完成。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由政府主导组织引导早稻收购;二是进一步细化、优化、实化早稻收购工作方案;三是进一步摸清早稻生产、流通情况底数,下到基层摸真情况,精准研判,科学部署,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便于政府决策,调动资源搞好粮食收购;四是进一步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前的人员培训、资金、仓容、仪器设备、便民设施等的准备工作;五是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收购工作会要开到镇村一级,建立粮食质量溯源制度,溯源要到户到田,严禁不符合质量和卫生标准的粮食流入本县;六是进一步加强粮食市场监管,要认真开展粮食收购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违反收购政策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确保粮食市场收购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