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3 11:26    信息来源:常德融媒

  • 日前,2023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常德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治理能力提升,大力推动信用常德建设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诚信是现代企业之魂,要让诚实守信成为社会风尚,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过去的一年,我市继续强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获2022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和全省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省发展改革委专门向市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效获国家发改委推介,履约践诺信息归集工作多次受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表扬。

    2022年,我市先后出台《常德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关于建立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通知》等系列制度文件20余个,全面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分级分类监管、“信易+”应用等制度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2022年,我市完成市信用平台与市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市政务一体化平台等20多个业务系统互联互通,自动化归集信用数据1亿条。其中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执法信息68万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合规率提升至99.99%,迟报率降至0.73%。完成了市信用平台二期升级建设工作,在保障平台安全性的前提下,对信用信息归集、大数据统计分析、“信易+”、联合奖惩等功能应用进一步优化完善。

    与此同时,我市还大胆创新“信易贷”工作,截至2022年12月末,共推出“信易贷”线上线下产品162个。全年发放信用贷款金额340.96亿元,信用贷款余额351.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68亿元,增长17.25%。金融超市本地“信易贷”平台已累计上线金融产品356个,发放贷款385.95亿元,同比增长174.29%。其中津市市、临澧县、石门县、常德经开区企业入驻常德金融超市比例高于50%。武陵区、桃源县、汉寿县、常德经开区放款总额均超过45亿元。

    2023年,我市将全面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着力提升融资信用服务水平,加快完善信用监管综合体系,扎实推进政务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实施信用惠民便企提升行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