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省项目中心来常专题调研省重点水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6月1日,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军带队深入我市调研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可星,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凯,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鲁祖辉分别陪同调研。

    a3f8f176f43c41d298a0e2b8c967edfd.jpg

    调研现场

    按照“看现场、学经验、找问题、促解决”的总体要求,调研组一行来到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项目、临澧县青山灌区现代化改造及融合发展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市水利局、相关业主单位就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省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68f37c1e513346d58242b42649f252b3.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以“项目推进年”活动为载体,聚焦省重点建设项目,大力抓建设、促投资、稳增长,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奋力助推常德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落实落地。目前,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完成水泥土防渗墙75.34万平方米、抛石护脚11.03万立方米、充填灌浆102.99万米,进展位居全省前列;临澧县青山灌区现代化改造及融合发展项目已完成环评批复和各子项专业规划,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勘测和水厂工程永久性占地报批等工作;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和施工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灌区部分渠道防渗衬砌及渠系建筑物加固改造;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项目恢复农村小水源蓄水能力,完成建设任务1545处,畅通“中梗阻”渠道,完成渠道清淤98.5公里。

    调研组对我市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刘军指出水利项目建设季节性因素较强,一要抢抓施工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二要探索投融资创新模式,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破解水利工程投资难题;三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建设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