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迅速贯彻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8 08:59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3月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视频动员培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易继军、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粮食监督检查科和粮食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市及经开区发改局负责人和纳入此次检查范围的企业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eb2fa******454642bb650758bd03a8cd.jpg

    会议现场

    省局会议对国家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精神做了传达;对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系统的各项操作进行了全面讲解。

    24995431ab8f439c9f4cc33db4822ff3.jpg

    易继军讲话

    根据省局会议精神,我委迅速贯彻落实,立即现场召开全市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全市库存检查的具体步骤和重点难点做了部署安排。易继军强调,此次检查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落实市级自查和县级核对全覆盖,工作过程中要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以组长负责制为基础的检查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查纠并举,切实做好整章建制。易继军指出,为确保此次检查切实有效,一是要认识再提高。认识到此次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购销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具体要求,是全力配合市纪委监委继续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 》等法规的现实需要;二是任务再明确。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库存检查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做到此次检查的各项任务要求心中有数,粮食数量、质量、轮换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掌握;三是责任再落实。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粮食企业要将此次检查的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领导班子、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将工作安排落实到各个时间节点,并在工作中落实各项纪律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