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发改口林业专项争资倍增 助力林长制实施

发布时间:2021-11-03 09:0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自全市林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会同市林业局立足常德实际,抢抓机遇、精心规划,积极与国省发展改革、林业部门对接,大力争取武陵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林业专项,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林业专项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达7108万元,是去年全年的4.7倍。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首年,国家加大了对林业专项投入力度。据悉,“十四五”期间,国家将新增洞庭湖河湖湿地保护和修复、国家石漠公园建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重点生态区矿山生态修复等专项。

    下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严格落实市林长制工作要求,加强国省投资项目督导调度,加快推进2021年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投资效益。同时,积极研究国家政策措施,继续加强对上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林业项目落户常德,为我市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