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活动主题为“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结合实际,在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积极营造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一、率先示范,宣传活动进机关。

    在活动周期间,我们首先在本机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区悬挂了主题横幅,摆放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宣传展板,在机关单位宣传“稻米营养与健康知识”、“节粮减损知识”、“杂粮豆”、“优质营养与健康知识”等相关知识。并号召大家主动加入勤俭节约行列,通过从自身做起,为社会公众提供行为参考,为建设节约型社会、提高国家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d757941a966f404b966ef988899dd1d9.Jpeg

     活动现场

    二、加强认知,宣传活动进实验室。

    10月15日上午,我市粮油食品质量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了社会公众参观粮油检测实验室。参与活动的人员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室,专家讲解实验原理和检验方法、现场示范操作及观众提问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使观众更加深入了解粮油食品(原粮及成品)质量检验检测全过程,增强了节粮爱粮的认知。

     

    157bd9710c2148ae851380ffe5eb0dae.Jpeg

     活动现场

    三、注重主体,宣传活动进学校。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10月14日下午,我们在常德市第五中学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爱粮节粮主题班会,学校随即号召全体师生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鼓励学生积极发表主题班会感言。 

    a6f468b4aefd45f98408a7ac3a2231a2.jpg

    活动现场 

    四、把握要领,宣传活动进企业。

    涉粮企业实现爱粮节粮目标的要领。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我们在常德市精为天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粮食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深入收储一线察看,督导企业在粮食收购、入库 、保管、出库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建议企业要多环节、系统化减少粮食产后损失,达到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目的。

     

    26d253d6dd6b4096836140ebb3a14e0c.Jpeg

     活动现场

    五、深入群众,宣传活动进社区

    活动期间,我们在粮食局西门宿舍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向小区居民发放《推进节粮减损 反对粮食浪费》爱粮节粮宣传手册,向大家讲解爱粮节粮科普知识及粮食安全重要性。

     

    bdac3d******44411bbf35ccd1150cf7e.Jpe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近1500份,接受群众咨询达150余人次。通过进机关单位、进实验室、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行宣传,我们引导全市广大居民消费者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树立了科学合理消费理念,在全市营造了爱粮惜粮、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