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与市国资委举行市直国有粮食企业移交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27 19:23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8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与市国资委举行企业移交仪式,将市武陵粮油管理站、市德山粮油公司、市城区军粮供应管理站、市国有粮食连锁公司、广积粮食储备库等五家国有粮食企业移交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经投集团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粮食集团和市直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移交仪式。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法利主持移交仪式。

    49c3f5aae0ed488a9a2d781880f70e12.jpg

    参会人员合影

    移交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易继军介绍了粮食企业基本情况,对下一步粮食企业财务审计工作作了安排。市直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经投集团总经理高见、副总经理肖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整合市直粮食企业组建粮食集团,是市委市政府对市经投集团的信任。经投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接收和常德粮食集团整合组建工作,坚持企业发展整合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常德粮食集团尽快步入正轨,发挥作用。

    市国资委副主任伍中福、副主任张丽群对市直五家国有粮食企业移交市国资委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抓紧推进企业移交后续整合工作,加快常德粮食集团实质运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管理模式,确保常德粮食集团尽快高效运转。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谋建对市直五家国有粮食企业过去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就粮食企业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粮食企业广大员工发扬粮食系统的优良作风,在新岗位上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光承充分肯定了市直粮食企业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服从改革大局,以思想和行为的认同领会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顺应改革大势,凝聚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移交整合有序推进,确保企业发展稳定;要严肃工作纪律,抓紧完成整合改革任务。市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要加强与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市经投集团、市粮食集团的沟通联系,实行无缝对接,完成好移交整合、企业财务审计和遗留问题的处理,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发展。

    6ea9b7f23a1e45638e35d30ad9bb0c3a.jpg

    签字仪式合影

    雷光承和伍中福分别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国资委在企业移交手册上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